2017年9月6日 星期三

20170906平靜

20170906平靜
寫了幾天激動的文章,今天平靜下來覺得世事變化與我何干?我要改變世界無異是螳臂擋車、杞人憂天。每天寫寫垃圾文章發洩不是很好嗎?天塌下來有比我們高的人撐著,我們又何必自不量力呢?當個村夫愚婦悠遊田野之間,海天為伴,拿起釣竿奔向海灘,在夕陽西下之時悠閒垂釣,享受中年退休的閒暇時光,這樣的日子不是很好嗎?

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日子是愜意的,沒有家庭事業的壓力,當個養病的業餘作家,寫寫廢文貽笑大方。閒來沒事與母親鬥嘴,拿些勸人為善的經典供媽媽閱讀,讓失去女兒的母親能藉由書本得到安慰,讓她知道書本的世界是多麼浩瀚而奇妙。看著她專心閱讀,內心感到小學畢業的母親真的是欠栽培。如果讓母親讀到大學畢業,現在可能是個企業家或地方首長,就不會和小學畢業的父親結婚,當然也就沒有我這個廢人的誕生。


人生真的很奇妙,你明明想走這條路,但命運之神總是冥冥之中安排你拐個彎繞個小道。也許康莊大道的人生坦途可以讓你事事如意,但幽曲的蜿蜒小徑會讓你靜下心來流連路上的風光美景。如果我沒有回台東養病,這一生中我會創作出一千多篇文字嗎?這是不可能的,所以任何事都是造物主最美妙的安排,以前不懂這句話,現在深深的認同,而且沉浸其中,逍遙享受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