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4日 星期日

20170924九月二十日

20170924九月二十日
九月二十日的長濱地震,讓我想起十八年前的921大地震,雖然前幾天的地震只有五級,但震度不輸921時的搖晃程度。當時的我在想如果我在地震當時喪命,那我這一生還有甚麼沒做的?經過幾天沉澱,從電腦下載了幾個慈善單位的帳戶扣繳資料,把資料寫一寫傳真過去。也許只是一個月幾百元的金額,但一個月十幾家的慈善單位,也要扣繳五、六千元。我負擔的起嗎?

少買彩券不就可以撐過去,現在存摺近三萬元,可以扣五個月,這幾個月再存些錢,不去彩券行,每天少抽一包菸,菸錢省了,彩券不買了,應該過得去。我不知為何要這麼做?難道在贖罪嗎?我的錢從來沒有拿來養自己的兒子,卻拿來養別人的小孩,這樣說得過去嗎?也許這些人更需要這筆錢吧!

我不知道能撐多久,每個月五、六千元對我來說不是小數目,而且要持之以恆,一直到死,我做得到嗎?我沒怨命運之神沒眷顧我,上帝對我已經很好了,讓我不用工作,也不用擔心下一餐在哪裡。那為何這些錢不存起來,卻拿來捐給慈善單位,難道這筆錢不是錢嗎?


當一個人快沒命的時候,我想到的是甚麼,我的天堂就在那裏。我也不理解為何要這樣做,你認為我傻也好,認為我瘋也好,反正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就是要這樣做下去,誰也無法阻攔。我只知這不是一種彌補,而是一種回饋。畢竟這一生,接受太多人幫忙,不然如今的我早已無法存活在世上。這是一種感謝的方式,只要能力許可,我會繼續做下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