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6日 星期三

20190306我不是那麼愛生氣的人


20190306我不是那麼愛生氣的人
我不是愛生氣,但這兩天讓二十年來不曾發脾氣的我,動了肝火而且造成心悸,真的得不償失。先說前天坐車到成功鎮署立醫院領慢性處方籤藥物,結果櫃台先生滿口惡劣的態度說我上個月沒繳費,我說沒繳費怎能領藥?他說我拿了就走,不關他的事。我一氣之下,拿出上個月醫師開的抽血檢驗單,上面有這位先生蓋的日期單,才讓他啞口無言。我還是再繳一次醫藥費,甚至懷疑這位先生有貪污之嫌,為我已經好幾次沒收到收據,不然不會專門找我的砸。

這件事讓我氣急攻心,導致心悸,整個人久久不能自已。真的不能發脾氣,拿了藥、抽了血,坐車到台東玄天上帝廟前焚香跪拜。並對玄天上帝懺悔,希望能化解自己跟這位櫃台先生的糾葛。我對玄天上帝有莫名的敬意,祂是我深感敬佩的神明,一名屠夫能在悟道時剖開自己的內臟洗去罪孽,那要有多大的決心,簡直是找死、不想活了。若沒這決心又能如何成就玄天上帝這個果位呢?

昨天在臉書上看到一位穆斯林的女網友發表的文章順便問候一下,沒想到都是冷冷地回答。這位認識七年的穆斯林網友對別人都冷冷淡淡,但以前和她談話還不會這麼兇悍,但這兩天連我這好好先生也受不了,只好忍痛刪除這位網友。只要不再糾葛,就不會造成彼此的摩擦。所以我才會說;不要把自己看太重,在虛擬世界中,人家只不過把你當個屁。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