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9日 星期六

20190309掏空


20190309掏空
每一次表白內心的感受都是一種掏空,把所有的思緒榨乾,只為告訴自己不要被大學畢業的那通電話攪擾。但二十年來,我還是擺脫不掉,這樣下來,我整個思緒都耗在這通電話走不出來。

我的人生沒有目標,一切都是空中樓閣。那些預言會不會成真有那麼重要嗎?為何一直深陷其中無法挽回?若不如此我就不會躁鬱症發病了。這是個偶發事件,卻引發我一生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離婚、失業、精神耗弱,無心面對未來,生活很頹廢,只能藉由臉書掏空自己的思緒來逃避人生。

我知道自己的問題,但跳躍性的思考總是讓我回到二十年前的那個場景,我在演我的人生,我想當預言的代言者,只想告訴世人我所聽到的預言。不管有沒有人相信,我還是要寫出來。因為這些世界局勢比我的人生未來還重要,所以我不得一提再提,直到我老死。

我很累,做這些瘋子的行為根本沒有人會同情。但這已成為我的使命,我寧可當個瘋子也不願當個不會思考的蘆葦。有時我會怨那位初戀女友,但事情已經 發生了,我的病也不會好起來,那只好待在台東老家,將自己的人生寫成故事給兒子閱讀。

這期間也交了一些臉友,但我還是很封閉的在鄉間僻野寫著自己的故事。我沒有朋友,一台電腦伴我走過十年,如今回頭,我得到甚麼?依然無業的我似乎認命了,局勢已經無法翻轉,只好靜看日月星辰,月升日落,晃著晃著已經五十三歲。年邁的年紀即將來到,我還能寫多久呢?我笑了笑,這個答案我也答不出來,只能問天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