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20190310編劇


20190310編劇
有網友看我寫的人生故事這麼多,提議我怎麼不去當編劇?我知道自己是甚麼料。寫短篇我在行,長篇小說就不是我的長項,畢竟自己的寫作時間一次大概半小時,過了四十分就要抽根菸、喝杯茶,閒著沒事跑去買彩券,也沒心思架構一個大格局寫出氣勢磅礡的時代故事。

住在紐西蘭的叔叔年輕時有意將家族故事寫成書 ,但架構了三十年還是沒有成功。我有自知之明,寫臉書短篇故事是我的強項,我就好好經營,畢竟現代年輕人不適合看太長的文章。只要活潑、生動,打動人心,讓人莞爾一笑,這樣夠了。不需走學院文青風,扮演自己最重要。

自己的文章有自己的語氣,雖然沒有經過文學院的國學洗禮,但現今的臉書創作者大多不是本家出身,也就是說只要你敢秀,每個人都可以當作家。我的人生經歷太多波濤,所以有許多故事可以寫,雖然有時會一直重複,卻不減我創作的本意。

我喜歡無拘無束的寫作,所以不在意別人的論斷,畢竟寫的是自己的人生。若不留下一些蛛絲馬跡供兒孫輩參考,他們怎會知道我是怎麼得躁鬱症,又為何會如此頹廢。可是在頹廢中卻有一隻看不見的手,冥冥中推動我寫出篇篇詩章。因為我都沒打草稿,隨興所至便是一篇文章,所談範圍極廣,從內子宮到外太空無所不談。所以不是我不想當編劇,而是我想當自由的自己。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