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2日 星期五

20190322戒菸

20190322戒菸
一天兩百元零用錢的我,跟乞丐沒兩樣。但我還是依然故我,惡性不改,真是十惡不赦。既然是四大惡人之首,那就要潛心悔改、皈依我佛。首先當務之急就是戒菸,一天兩包菸的我,真是根大菸槍,我戒得了嗎?
我曾戒過三個月的菸,當時和前妻離婚,反而越吸越兇,本來一包菸,到現在的兩包菸。那現在我怎麼想到要戒菸呢?因為身體健康的因素,最近抽菸都一直咳痰,覺得肺部不舒服。看到盧修一、陳定南、陳文茜都得肺腺癌,妹妹也是因癌症過世,讓我不得不興起戒菸的念頭。
我戒的了嗎?早上起床看書桌上還剩五根菸,想說抽完就不要抽了,但我的菸癮真的很大,所以父親好意要我買一包黃長壽以備戒斷反應時抽一根菸鎮定心情。那戒個屁啊!不過父親的好意不是沒有道理,不要一次完全戒,先減少菸量,再完全達到戒菸的目的,否則永遠戒不掉。好吧!戒菸,從今天開始。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