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1日 星期四

20190321挫折


20190321挫折
人生總是有一連串的挫折等著我,一事無成是一種挫折,毫無目標也是一種挫折。流連彩券行的我何時才能記取教訓發奮圖強?難道一切都要歸咎於命運?命裡無時莫強求,既然是天空、地劫坐命,那就向虛空的玄學發展吧!

一事無成的我,到底何時才能找到人生目標?我很疑惑,我的人生充滿許多問號等我去解答。但這個答案不是我能回答的,預言般的一通電話影響著我的後半生,沒有著落點,只能漂浮在茫茫人海幻想著預言實現的一天。

我能不能放棄幻想,過得實際些。我也想如此,但一步錯步步錯,如今已經是錯的一蹋糊塗,又怎麼挽回。機會稍縱即逝,不可輕忽後果,這些苦果都要自己一肩扛起,我又有甚麼能力擔負經濟與精神的折磨?

退一步想,我還有一條命,但我的命值多少錢?能還多少算多少,走一步算一步,生活過得很虛無,渺茫、茫然伴著孤獨的我。我想尋求一個庇護所,但還是孤單一人。一路走來,我失去很多,逝去的青春不說,心力的交疲,錢財的流失,親友的疏遠,都讓我對人生感到疑惑。

我活在世間到底要追尋甚麼?為何挫折總是跟隨著我緊咬不放,難道我就要衰一輩子。我不甘心,真的要無顏見江東父老嗎?難道我都不需懺悔嗎?一昧的怨天尤人又能改變人生嗎?好好想想,我這一生一定哪個環節出了差錯,造成一連串不可逆的悲劇。我可以挽回嗎?我深思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