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211116狼來了

有同學問:為何要統一?一中這個框架是永遠無法突破的,島內肆無忌憚地提倡台獨只會增加對岸武力攻台的理由。所以要退而求次,以時間換取空間,就是記住老和尚對老蔣說的:勝不離川,敗不離灣。只要對岸還未統治台灣,中華民國這塊招牌就給我乖乖掛著,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照樣給我升起。你們的台獨想法放在心裡不必說出來。黃信介曾說:台獨,只能做,不能說。這位信介仙的老話,卻沒給民進黨一絲教訓,如今島內沒大人,才會狠狠地讓對岸賞你藤條炒肉絲。我們既然無法台獨,就要回到老蔣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也許很迂腐,但對岸愛聽,因為我們認同兩岸同屬中國。我說過:兩岸一定會統一,但誰統一誰還是未定之天。未到歷史的結局都有可能,但就是絕對不可能是台獨。我們離中國太遠就沒有對岸的視野,如此一來就等著對岸統一。我希望每個台灣領導人養成將兩岸關係當作一盤棋來思考,而不是倚賴美國的國防裝備及經濟力量。這些都是虛幻不切實際的。我們要學會與對岸下棋,在對岸的思考模式下想出對岸對台灣的思維與謀略。若沒這套訓練我們不出十年就會統一,因為中國的強大有極誘人的磁吸作用。若胸中無策略很容易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到時也輪不到我兒子當兩岸領導人。蔡英文很會跟國民黨下棋,而且逢賭必贏,但這真的是台灣的永久之計嗎?民進黨人士請好好培養你們的國際觀,島內喊台獨,喊久了,就會碰到狼來了的那一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