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0日 星期六

20211120展翅高飛

我是個特立獨行衝撞體制的特異份子,我要說一個老鷹的故事,老鷹也是特立獨行衝撞體制的動物。當老鷹到了四十歲,爪子已經不再銳利,翅膀也顯得參差不齊,眼睛也看不遠。此時牠會獨自飛到斷崖的隱蔽處,獨處三個月,牠會將自己的爪子磨到脫落,啄自己的翅膀當食物。在寒風刺骨的情形下,牠獨自承受寂寞與苦難。當春天來到,牠新的羽翼已經長齊,銳利的爪子又重新長出,於是牠展翅飛翔再度迎向新的人生。我的人生就是經歷蒼鷹的苦難一般,那段苦難的歲月沒有磨碎我的心智,當我等到枯木逢春的時刻到來,便是我展翅高飛的時刻!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