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20211117俠乃大者

在我三十歲躁鬱症發瘋前的最後一句話便是:人間有苦,皆由我受;地獄不空,誓不成佛。這句話便是我的開悟偈,因為無明師指引,我發瘋了。你說我悟道了嗎?這是我對人生的體悟,也是永生誓言。在現今追逐名利權位的氣氛下,開悟只是苦難的開始,但我知道終有真正解脫的一天。釋迦牟尼佛在苦行林修苦行六年,在菩提樹下七天七夜不吃不喝,只為悟道。在第七夜,夜觀流星因而悟道,進而成為一代宗師。而我經過25年的苦行,瘋狂與自殺交雜,心魔有如進擊的巨人擊垮我內心的堡壘,但我知道潘朵拉的盒子打開後,最後留下的便是希望。 為何我會在最後的關鍵時刻踢出兩岸和平的臨門一腳,因為心中的珍隴棋局已經被我破解,也因此我獲得武林前輩絕谷子的畢身絕學,因此我手中的小李飛刀便隨心所欲的例無虛發。人的一生中追求的是甚麼?從小沉迷於古龍、金庸的武俠世界,俠義精神便是武俠世界的最高境界。何謂俠者?俠乃大者。也就是老子所說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甚至有卷之退藏於密,放之則彌六合的奧妙在裡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