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20211117笑談

我的對手不是蔡英文,也不是對岸領導人,而是我自己。二十五年來我的心魔一直把我擊敗,但我是打不死的蟑螂。我告訴自己要有洛基、藍波的精神與毅力,我在叢林中打游擊戰,慢慢地走出叢林打敗心魔取得天下。這個天下是家天下,是心靈的騰空。我將兩岸局勢昇華成一盤棋局,這盤棋局是我與自己下盲棋,終於演練出一套悟空棋譜。而這套棋譜套用在兩岸非常貼切,甚至可以說,我已經摸清兩岸智囊手中的錦囊妙計。於是我在談笑間看著世事灰飛煙滅,原來我的腦容量已經融入大數據理論,甚至可以模擬出兩岸的蝴蝶效應。如今的我只能在笑談中說:是莊周夢蝶,還是蝶夢莊周。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