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習慣

習慣
住院住的養成習慣,晚上八、九點就想睡覺,早上五、六點起床,十一點肚子餓,下午五點肚子餓,午覺要睡兩小時,真的成了一個習慣。沒有喝茶葉跟咖啡,變得不愛上網,聽廣播的時間也減少,寫文章的字數也少了許多,但是還時會想寫。看書的時間增加了許多,有看聖經、小說,而且把二樓的小書櫃搬下一樓客廳,想利用時間把德川家康小說全集看完。這是遠流出版社出版,由山岡莊八所寫,內容非常精彩。這套小說是從台南帶回台東,但是看了幾天還是看不下去,如今已擺了六年,還是束之高閣,現在決定要在三個月內看完。

現在寫文章的動力不是沒有,而是文字的運用沒有以前那麼通暢。一個月沒打電腦,對鍵盤的觸感非常生疏。忘了鍵盤的位置,所以經常找注音符號的位置在哪?找了好久才找到,而且對文字的語氣也少了細膩性,真得有點退化。老花的程度也越來越嚴重,經常把盡是眼鏡拿下來看螢幕,也許過沒幾年就要配付老花眼鏡。老了就要服老,現在是年輕人的E世代,老一代的我們只能趕上潮流,現在看書寫日記的年輕人又有幾個?全部在臉書與LINE與朋友聯絡並且宣布動態。


我還是要好好養病,因為昨晚衛生所的護士小姐還來看我是否恢復了沒有,聊了十分鐘,對我的起居都瞭若指掌,真的是太恐怖了!也許我是列管的精神病患者,不過在這偏遠的小鄉村,我只能藉由看書、聽音樂、打電腦來消遣我的躁鬱時光。謝謝我的父母沒有遺棄我,在我六年沒有工作的日子裡還要忍受我發病時的暴躁脾氣,真的感謝他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