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幫小朋友繳學費

幫小朋友繳學費
前幾天教會要我到陪讀幫忙小朋友預習功課,我不便拒絕,便在下午小學生放學時間陪小朋友寫功課。傳道曾告訴我要特別照顧一位小朋友,因為他的身分比較特殊,需要特別的指導。我在教小朋友的過程中特別注意他,他雖然是低年級,但是有顆上進的心,真的很想多花些時間教教他,但他的基礎已經落後人家一大步,屬於資源班的學生,但我覺得只要不放棄,他的成績還是有機會進步的。

昨天在他的聯絡簿上看到他的學費到學期中還沒繳,老師再催繳學費,希望他的家長能到學校繳學費,心中竟升起幫他繳學費的念頭。今天一早便到郵局提領三千元,然後到學校找教務主任告明來意,該名學生的班導師卻反對我的做法,認為他的父親有在賺錢,不需由我來負擔這筆學費,就這樣我就敗興而歸。

也許我的做法是一時衝動,但我知道偏鄉有很多小朋友都是隔代教養或是父母離異,造成很多小孩教養的問題,但事他們都有受教權,需要更完備的教學資源,我深怕這位同學因繳不起學費而無法上學,所以才會急著到學校幫他繳學費。也許我太衝動了,但我真的不願看到我教的學生從小就面臨繳不起學費的窘境。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