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老乞丐的善行

老乞丐的善行
前一陣子臉書瘋傳一則國外一位、九十歲的老乞丐,每天將他所乞得的前奉獻給鄰近的育幼院。這個消息讓我感到很震撼,每個人偶爾都會出現行善的念頭,但要持之以恆,日復一日卻是誠屬不易。我最喜歡劉備說的一句話: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

其實罹患躁鬱症,我知道有些事是科學無法解釋的,為何會得這個病?並不是我逃避現實,也許用玄學的角度來說我可能是卡到陰,或是前世的冤親債主找到我。但是這些都不能阻止我用小額金錢奉獻慈善團體的動機,雖然每次都是幾百元,或是幾張中獎的發票,但我一直持續的做這件事,已經變成一種習慣。雖然我的病沒有痊癒,但是我的日子卻是很踏實。

聖經上有一則小故事說:有一位乞丐名叫拉撒路,他非常窮困,甚至身體長瘡,而另外一位是大財主,他卻不懂的施捨。等死後大財主在地獄中受盡種種折磨,他卻看到拉撒路與他的祖先亞伯拉罕和天使在一起。大財主便疑惑的問為何拉撒路在天堂享福,他卻在地獄受苦?其實上帝看人不是看每個人的外表,而是看他的心。


這經文我一直記住,就如同前面所講的國外那位老乞丐,他的情操是多麼偉大啊!人生是個修不完的課程,也許我們無法做到盡善盡美,但是別忘了老祖宗留給我們的一句話: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