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7日 星期五

父親競選鄉民代表

父親競選鄉民代表
父親,七十三歲的老人家,參加了這次台東縣長濱鄉的鄉民代表選舉。這是他第一次出來競選,可能也是唯一的一次。不管當不當選,父親都是全力以赴。父親長期都是地方選舉的助選員,幫助鄉長及地方農會總幹事選舉。這次鄉民代表是六席選三席,所以競爭非常激烈,包括兩位多次連任的鄉民代表,其餘的一席留給其餘的四位候選人,可見大家都戰戰兢兢的卯足全力要搶得剩下的一席。

其實鄉里的選舉都是熟悉都朋友或親戚彼此互相角逐,很容易因為選舉結下恩怨。像這次父親出來選舉,我的一位四十歲的表弟也出來競選,還有一位父親長期幫忙的友人競選代表的兒子也加入戰局,搞得大家都不太愉快。

父親有焦慮的症狀,經常為了選舉煩憂睡不好覺。加上我的躁鬱症一直發病,前一陣子才被想要參加選舉的父親報警捉到精神病院住院。現在出院,父親的失眠焦慮症還是沒有改善。昨天我陪父親一同到玉里醫院給精神科醫師調整藥物。昨晚父親一夜好眠,果然一早起來精神大好,終於有力氣繼續從事競選活動,一天跑了三、四個選區拉選票。

我的躁鬱症還在調養中,無法幫忙父親參選,而且我在家鄉沒有朋友,沒有人脈,回家多年都與躁鬱症為伍,我只能去教會接受宗教對我的心靈洗禮。出院回到家後,我都會跟父親說聲抱歉,因為他親生的兒子無法在他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他競選。我只能打雜,買買水果請客人吃,也不太會跟客人打招呼,所以挺尷尬的。


父親長期的人脈,讓很多人都為他助選,這是他長期累積的人脈,所以不要小看父親的人脈,雖然有兩位連任的鄉民代表候選人,他們仍視父親為強而有力的勁敵。離開票日還有三個星期,不管當不當選,父親都可以說: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