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做夢

做夢
自從與父親換房睡覺後,經常作夢,夢到五專同學,我好像沉溺在夢中。有男同學,也有女同學,感情就像在五專時那麼親密,但夢醒了又忘了大半,只覺得哪位同學又進入到我夢中。反而是自己的親人不太會進入自己的夢境,感覺上同學比親人更容易進入我的夢境,實在是不可思議。

這些夢都做得很愉快,很輕鬆,很舒服。好像洗了一個熱水澡,浸泡在澡缸無憂無慮,這是在以前的臥室所沒有的感覺。父親依舊是早起,還是焦慮著選舉的大小事,反而忽略了睡眠的重要,也許要等到選舉完後才能有一夜好眠。父親希望選舉後到北部走走,趁機散散心,不管有沒有當選,都要出去走一趟,把緊張的壓力發洩掉,不然失眠的現象會持續更久。

我都將父母給我的零用錢小額捐獻給弱勢團體,希望能給父母積點德,並且幫我的躁鬱症解解冤孽。希望藉此打點無形的虧欠,也因為如此,家裡的前始終夠用,不會因為我捐獻就有所短缺,這六年來,除了過年過節弟妹寄錢給父母,家裡只靠著媽媽的檳榔攤和店前面的租金及老農津貼過日子,但關關難過關關過,而且能讓父親參加這次鄉民代表的選舉,真的不得不配服母親賺錢的能力。不然我和父親都沒有收入,單靠一個檳榔天就要應付一家大小生活支出,真的誠屬不易。


我也不羨慕有錢人家,只要三餐有飯吃,晚上有個床睡,我就感到很幸福了。偶爾每個彩券,做個億萬富翁的彩券夢,就這樣在家待了六年,雖然經常發病,扇我還是熱愛我的家庭,希望我的家庭永遠美好、幸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