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選舉後

選舉後
昨天忙著看開父親的開票結果,結果以第二高票當選台東縣長濱鄉鄉民代表。弟弟、妹妹都從北部打電話來祝賀,鄰居也燃放鞭炮恭賀父親當選。今天早上父親和我一起去叫會做禮拜,傳道也將父親當選的好消息告訴教友,並勤勉父親:上帝讓父親當選選是有旨意的,希望父親能參加教會的禱告會。今天禮拜的題目是“耶和華沙龍”,意思是是賜平安喜樂的上帝。內容是如果我們遵從上帝的教導,上帝事會賜我們喜樂與平安的。

做完禮拜父母便沿街向鄉里的親友謝票,下午一點多才回來用餐。在選前有一位深黯易經的五專同學在臉書告訴我父親和柯P都會當選,當時我覺得是安慰我的話,沒想到開票結果卻實是如此。因為我在部落格貼父親參選的消息,有一位我認識六年的網友,她有靈異體質。一看到我的文章便斬釘截鐵的說父親不會當選,而且願意和我賭一千元。我當然沒有和她賭,因為我也不看好父親。

到開票所看到父親比一位現任代表得票數還高,內心也疑惑。父親起步晚準備不足,而且沒有競選總部、宣傳車、旗幟,只有沿街跟鄉里居民握手發宣傳單,這樣也能當選,有點難以想像。

父親長年累月都上山種植檳榔,他將自己的檳榔山稱為“勤樂園”,意在“勤得更樂,樂得更勤”,並以“山叟”自居。這次他能當選確實是與長年的好人緣有關,經常客客氣氣,而且非常好客。母親又有當地平埔族血統,在家鄉有很多親戚、朋友。選舉當天還頂著大太陽坐在開票所前,希望能拉抬父親的選情,幾次我都騎車要載母親回家,母親都執意留下,直到下午三點投票的人以較少的時候才由我載回家。


這次選舉並不是民進黨大勝,而是人民要給執政黨一個教訓,因為他們的憤怒在幾次的社會運動無法得到出口,只好以選票來宣洩對政府的不滿。也許應該說是人民的素質提升了,不再接受財團與貪腐的候選人來操弄人民。也希望新當選的候選人執政後更能傾聽民意,因為一個政治人物要有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胸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