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與兒子通了電話

與兒子通了電話
出院兩個星期,終於連絡到兒子,住院一個月至今已經快兩個月了,聽到兒子的聲音,非常高興。他說:這次期中考考了第二名。記得以前他都是六、七名,這次進步這麼多名,讓我感到訝異也感到驚喜。

我曾對兒子說:我是個失敗的父親,希望兒子能成為成功的小孩。當時的他突然隱隱的哭泣。我這位罹患躁鬱症十八年的父親,沒有錢財留給兒子,我只能由電話中與他聯絡。我並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但他卻是非常自愛,每個星期日做禮拜,並且幫前妻整理家庭環境,洗衣、曬衣服、洗碗、掃地,樣樣家事他都有參與,我感到非常慶幸有這個兒子,他真的是我生命中的祝福。


兒子也會看我的臉書與部落格的文章,雖然我們相離台東與台南兩地。但是血濃於水,只要接了電話還是有聊不完的話題。我把兒子當成無話不談的朋友,而且告知他我有上教會做禮拜。他說在臉書已經得知這個消息,而且都會在學校電腦課看我的部落格文章。我跟他說這些文章大多是躁鬱症發病時亂寫的。他說:寫得很好。也許是鼓勵我繼續寫作,他看了也會開心。我已經快一年沒看到兒子,希望他這個寒假可以回到台東過節,想看看他又長高多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