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5日 星期四

20151015香肉

20151015香肉
這兩、三個月,我每天都會準備一罐狗罐頭在傍晚等待一位叫做小花的流浪狗。牠都很準時的來到我家門前,時間都是晚上六點多大家吃飯的時候,他會在玻璃門外探頭探腦,這時我便知道該是牠吃飯的時間到了。

已經有三天小花不再出現在街坊遊蕩,現在正值秋冬換季的季節,秋意上心頭,正是吃香肉的美好佳節。我想小花已經遭遇不測,成為饕客桌上的酒肉佳餚。這兩三個夜裡我都難以入眠,好像走失寵物的飼主一直擔心小花到底跑到哪裡去了?

去年十月我住院前曾養一隻流浪狗小黃,養到我住院,出院後小黃也人間蒸發,我強烈懷疑小黃和小花都被人殘忍宰殺亨煮吃了。我沒有證據,只是懷疑。這件事若是給我獸醫系的同學師長知道現今台灣還流行吃狗肉,會恨不得殺了這些饕客。

獸醫的英文是Veterinary Medicine,意思就是各種動物的醫學,表示說甚麼動物都醫,就是不醫人,因為人心太壞了。後面是我加註的,我在想一條生命也有牠的生存權,更何況是忠心的狗貓。

狗肉真的好吃嗎?有沒想過在宰殺過程中,你必須用繩索綑綁,要膠帶纏繞狗兒的口鼻,避免牠的哀號被鄰里聽見,再用繩索勒死牠,直到舌頭吐出。用火焰槍除毛,再由滾水燙皮。你不覺得這很殘忍嗎?為何有人要吃狗肉呢?

小黃與小花都是聰明的狗狗,如果從小加以培訓可能成為一隻優秀的緝毒犬或救難犬。但是他們是被遺棄的喪家之犬,沒有人會可憐他們的身世,只能任由他們自生自滅。誰叫他們不是百萬名犬,沒有被清潔隊捉去安樂死就已經阿彌陀佛了,還奢望他們跟寵物般被視為上賓嗎?


真的是命運大不同,我該收拾悲傷的情緒,調整心情,並為在另一個世界的小黃和小花說聲抱歉。如果我沒有將他們從骨瘦如柴餵養到豐腴有肉,也不會讓饕客看上,也許他們會活得更久。再見了,若有天國,希望在那裏遇見你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