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20151021重陽節

20151021重陽節
重陽節是敬老節,百善孝為先,別忘了孝順家中長輩,畢竟沒有父母哪有現在的我?今天一大早彩券行才開門我就衝進去買了三萬元的大福彩,為了表示我敬老的誠意,還加碼買了兩萬元的刮刮樂,結果刮刮樂槓龜,又買了一萬元的今彩539慶祝今天重陽節。

槓龜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槓龜比吃飯容易。只是花的錢如流水逝去,一去不回。自己又沒有工作,只能向父母每天要個一百元買飲料,我哪來的三、五百萬可以花,何況是三、五萬買彩券?花個兩三百元還可能,花一千元簡直是要我的命,我不可能花那筆錢買彩券,畢竟是父母的血汗錢。

今天家庭禮拜在家裡舉辦,我已經一年沒去教會,昨天傳道還兇巴巴的要在家中裝電腦與電視的連線,我說家中的電視已經被固定住,無法加裝電腦連線她才肯罷休,否則電視都會被她拆了。

我很討厭傳道,她擺出一付都市人的心態,瞧不起鄉下的長濱人。經常以叫罵的方式對待教友,有她在的一天,我絕對不會進長濱教會。這是我許下的聖誕心願,希望耶穌能聽到我的心聲。

昨夜母親嘔吐又拉肚子,直到早上母親才告訴我。半夜她一個人在廁所難受的度過一整個晚上,睡在樓上的我和爸爸毫不知情,真是不該。還好早上起來她精神好多了,還吃了早餐。如今到檳榔攤顧店,我也放下心中的石頭。


重陽節,敬祝天下的長者天天樂透,身體健康,子孫賢孝。今天寫下這篇作留念,因為我也會老,也許那時候傳道會跟我一起回味這篇文章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