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

20151019天馬行空

20151019天馬行空
前天買了兩萬元的彩券,結果槓龜,非常氣憤,今天又到彩券行買了五萬元的刮刮樂,中了五千元,心情很快樂。騎著摩托車來到三仙台,遇到何仙姑及呂洞賓在三仙橋上談情說愛,談情好像37,說愛好像32,選了這兩個號碼再去彩券行包牌,就看今天會不會中頭彩。

我的瘋狂不止於此,騎著摩托車去東河吃包子,到池上吃池上飯包,到富里看金針山。天微微下雨,巨爵颱風正從呂宋島轉往台灣東部,我穿著雨衣,眼鏡被雨水淋得看不清前方,時速只有35公里。

我恨我為什麼要賭博,我要把雙手給剁了,裝上義肢繼續買彩券,我的郵局戶頭只剩七百元。我要變成街友了,到時我會住在天橋邊,遊蕩在台北火車站附近,向路人乞討,然後再去彩券行買彩券。我瘋了,這樣的生活哪裡有未來,我要離開長濱到沒有賣彩券的地方隱居,我要自給自足,不靠任何人,我在想甚麼?該不是又要發病了,吃藥吧!

抬起頭望望天,我該戒賭找工作了,也許可以找超商的工作,或是加油站,只要有工作可以償還每月的慈善扣款就好了!我還能不能認養兩個小孩,我不知道,我要好好振作,免得一生烏有。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