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20151027養老

20151027養老
每個老年人需要一千萬的預備金養老,真的需要這麼多錢嗎?如果需要這麼多錢,那我應該屬於遊民等級。所謂:「一枝草,一點露。」只要健康的活著就有希望。國中時讀健康教育,書本上寫著健康有生理的健康及心理的健康。當時想著我寧可得心理疾病也不願生體生病,沒想到真的罹患情緒上的心理疾病,而且是人生最巔峰的時候才得躁鬱症。這難道是一個詛咒?所以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否則你會措手不及,搞得人仰馬翻,意志也因而消沉不少。

不是我不想向上攀升,而是情緒有如一股漩渦牽引著你暴走或低落,哪個老闆能忍受自己的員工在工作環境惹事,所以自己要有自知之明,否則後果是難以想像的。幸好我在發病前懂得離開工作崗位,回到台東養病,至少將傷害降到最低,只是苦了我的父母。

父母宛如菩薩的化身,讓我安心養病。但父母已老,我還是要面對無情的社會,我要如何在社會立足呢?我也想不出對策,所以我會想到以後的我會不會成為遊民?畢竟這是有可能的,教會不可能收容一個精神病患者,他們需要的是多多奉獻的教友,對於精神病患是能不碰就不碰。因為一顆未爆彈何時引爆都不知道,只能交給社工及醫療體系處理。

精神病患是現代醫學的隱憂,需要龐大的醫療資源來幫助這些病患。當原生家庭放棄病患時便是病患苦難的開始,所以算命的說四十歲以前我會很苦,四十歲以後還會更苦。人生以哭泣當序曲,似乎已經說明人生是苦澀的。如果能在苦澀的人生中嚐到人生的真諦,那這一生就沒有白活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