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20151026毀

20151026
風微涼的吹著,雨細細地下著,天漸漸黑了,該是買彩券的時候。來到彩券行,不由自主地買五百元的刮刮樂,刮著刮著,突然在眼前出現一個婦人的影像。很熟悉,卻又想不出是誰,只覺得她經常出現在彩券行遊蕩。她也是刮刮樂的買主,一出手就是幾千元台幣。經常鈔票與彩券握在手上,彩券行老闆看到她畢恭畢敬,只要買了三五張彩券,便馬上補上新的彩券供這位大戶繼續刮刮樂。

我看著她一千、五千的中獎,心裡頭也癢癢的,但是我把五百元買刮刮樂與彩券,身上的錢都花光了。正要走出彩券行,這位婦人說她刮中了兩百萬,給老闆的機器一刷,果然是頭彩,真恭喜她。


現在回到家中我把郵局的五千元領出來,也買了刮刮樂,結果槓龜而回。我毀了,我的人生烏有了。我要繼續存2500元,供下個月的慈善捐助,我要戒賭了。不過身上還有一百元,趁彩券行未關門,我看能不能中一千元。希望我的夢能醒,賭海無涯,戒賭很難,但還是要戒,你說是不是。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