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20151020不肖

20151020不肖
20151020這一天我買了大樂透和今彩539,如果中50元,晚上買一杯咖啡慶祝。咖啡我已經喝了,還真好喝。雖然沒中獎,我把希望寄望明天的大福彩跟後天的威力彩。同樣的,晚上都會買一杯咖啡暢飲。

沒有中獎是怎樣的心情呢?就好像電流穿過你的心臟,穿透你的軀體,腐蝕你的靈魂,讓你陷入無底深淵。內心一直想著要翻本,滿腦子數字,對路過的車牌數字很敏感,很迷信農民曆上的吉時。都會選擇方位及時間買彩券。其實買彩券最佳時光是傍晚樂透快開獎的時候,因為買沒多久就開獎,沒時間讓你反悔要再買彩券,這樣花費比較少,隔天就可以領獎金,這是最快樂的一件事。

沒中獎就買咖啡打發消沉的意志,喝咖啡可以提神,而且可以醒腦。尤其在落寞的時候來杯咖啡有如天上甘泉,能讓你起死回生,尤其沒有鬥志的時候,讓你馬力十足。通常我不會等開獎再去買咖啡,而是趁著在等待開獎的時候去買一杯咖啡。這樣會解除我的焦慮,尤其是開獎前的三小時是最難熬,一直猶豫要不要加碼,結果樂賭越大。乾脆喝杯杯咖啡解除賭癮,抽根菸,聽聽廣播,寫寫部落格,時間很快就過了。

即使沒中獎日子還是要過,每天抱著中頭彩的美夢,雖然每次槓龜而回,卻是我人生的目標。我的人生毫無意義,只能苟活,但是我還是忠實記錄我的心路歷程。也許醜陋卻很真實,這就是我的人生。我要懺悔,巷十八代祖宗說聲抱歉,真是子孫不肖才會這樣活著。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