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20151016跛腳馬

20151016跛腳馬
算命仙說的話你要不要信,他說的可能需要時間證明。如果在人生的旅程中,他的預言一一命中,你會不會驚嚇對方是如何破解我的人生密碼?我一直納悶1998年在木柵的饒大師店算命館讓他批命的情景。他說我是跛腳馬,當時不解其意,因為當時我還能開四輪轎車,怎會跛腳?沒想到躁鬱症的病情加重,加上服藥的關係,有一陣子我都將車開在黃線外,握著方向盤卻無法看準目標及方向,經常險象環生。最後只好放棄開車,改坐大眾運輸。

有一點奇特的是饒大師只問我當時的收入,並沒有告訴我以後會過得如何?只說我以後會住在出生地的南方。我結婚的年歲及以後會信仰基督教都被言中,難道我不會思索他所說的其他話語嗎?畢竟是花了兩千大洋,也要解構他的玄外之音。如今我住在台東老家,也算是台灣的南方,那我還有未來嗎?

越是困頓越會相信命運,所謂: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像我這種躁鬱症患者,上輩子一定是背負著數十條人命的江洋大盜。現在是殺人償命、欠債還錢的時候。但是我夜晚睡覺卻沒有夢到鬼魅來索命,慵懶的作息,可能還讓人羨慕我這種養病的生活,但是我真的病了。

饒大師還說我的貴人在北方,確實我北上工作遇到的老闆都是我的貴人,如今養病無法就業,即使有貴人也使不上力。所以我寄情於買樂透,想著一夜致富的美夢。但饒大師沒有說我有偏財運,也沒說我會成為街友,只是叫我四十五歲再去找他。他沒想到四十五歲的我已經失業無法北上找他,況且我遺失了他的名片。

怎會有一個算命仙會要你十五年後再去找他,到時他有沒有開業或是搬了家,而自己經濟、健康是否許可再去給她算命都是一個問題?饒大師怎會許下這一個承諾,難道他很篤定我一定會去找他,但我再也找不到他,也許這個鄉野奇人如今依舊在台北市幫著企業名人看風水寶地。


我的命以後會如何?是好是壞饒大師都沒明說,真的是一場很奇特的算命經歷,各位看官,你們看了我的文章那麼長的時間,又覺得我是甚麼命呢?我從未料到我會得躁鬱症,也從未想過我會結婚生子,甚至離婚失業。我無法預測未來,只能活在當下,算命仙的話就當作是一個參考,別太認真。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