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20210905消失

 近一個月我發覺若有天消失在這虛擬世界,社會也不會因此損失,世界也不會因此停擺,那這十年我的臉書創作又有何意義?只不過是曇花一現。所以我以旁觀者的身分觀看臉書朋友的動態,祂們依舊是每天來臉書澆花灑水,聞香下馬,享受一天的優閒時光。但這畢竟是虛幻的,真實的世界是殘酷的,我的戶頭又剩不到一百元,每天望著空蕩蕩的郵局帳戶,想著我的人生發展方向,這樣的人要如何立定生涯規劃,設計理財目標,達到安康樂利的富裕生活?所以現實是殘酷的,我幾乎隱蔽了起來不想與外界接觸,只想靜靜地度過未來的每一天。生命的無助是一種無奈,自信心的不足更是摧毀堅強堡壘的最後一道防線。這幾天一直處於憂鬱期,想著人生的黑暗面,人生似乎沒有甚麼可以面對的,只好選擇逃避,回到原始森林躲藏,讓人找不到行蹤,那我何不隱身於網路世界?於是我慢慢退出臉書,只為找出自己的心靈方向。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