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20210917風雨過後

 風雨過後,寧靜的午後,享受一杯咖啡,聽著音樂,浪漫的氣息讓人慵懶。總有愜意的心情讓我可以沉靜下來。兒子回來改變我的思維,他很省,一餐只花六十元,吃五分飽,母親給他的錢不多,不喝咖啡,不吃零食,只喝白開水,連花費只用在三餐。他跟我的個性差很多,很會精打細算,不浪費一分錢,總是將用費節制在最低額度,真的太辛苦他了,但他已經養成習慣了。因為他的節約讓我昨天沒買彩券,真的體會到節約的重要。我會在不經意中把錢花光,兒子卻會守住每一分錢。昨天的零用錢,加上今天的剩餘,我存了五百元,真的無法想像,居然不會把錢花光。原來彩券佔了我許多花費,而且通常都有去無回。看著兒子的省錢模式,也讓我深刻反省,慢慢改變我的花錢習慣。過年兒子還會回台東,到時我就可以包給他壓歲錢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