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20210917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收了四盒中秋月餅,山上的兩籃柚子,還有父親送人的鶴岡文旦,以及隔壁鄰居送的麻豆文旦,所以今中秋不用烤肉就很吃不完的食物。月餅中有一盒非常特別,是伯父送的吳寶春的無糖鳳梨酥,精緻不多,只有六顆,至今未吃。兒子回台南,我讓他帶三顆月餅回去學校過節,還拿了三包雙層刮鬍刀給他,他和我一樣都有落腮鬍,所以整理起來非常費力。而且毛髮茂密的人鬍子長得特別快,幸好有戴口罩,否則真的很不禮貌。我老了,鬍子一星期刮一次,這樣比較省刮鬍刀。電動刮鬍刀對我們這種有落腮鬍的人很不實用,還是傳統的刮鬍刀刮得比較省事。今天天氣晴,昨天父母打了第二劑AZ疫苗,昨晚又讓一位鄉公所即將離職的員工請到玉里吃素食餐。我在家等到晚上九點半,深怕他們是否是疫苗的副作用到玉里掛急診。將近十點才被載回家,帶了素食炒粄條及酪梨牛奶果汁給我吃。這次花費不高,一行人花不到一千元,所以東部的消費並不像北部那麼高。早上就開始寫臉書,凌晨三點起床,沒睡午覺,買了兩百元樂透,會中不會中就看今晚。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