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5日 星期日

20210905生命中的流浪漢

生命中的流浪漢

我一生中見過很多人,但有一個人讓我印象深刻,他是一位淪落街頭的流浪漢,他不乞討,靠著賣畫為生,衣著樸實,穿著整齊,卻是個道道地地的流浪漢,三十年前在台北五月花大舞廳前擺攤,一個人養活自己,住在迪化街巷子的簡陋平房,他就住在我隔壁,他都是半夜出門,賣給酒意甚濃的火山孝子,他甚至會給那些酒家女作人物素描,但他缺一隻手,靠著左手及口畫畫,那是我的幻想嗎?在夜深人靜,燈紅酒綠的台北夜晚,有個人不畏寒風穿著單薄,只為餬口飯吃。我需要的就是這種故事,這個人激發了我考上中興大學獸醫系,也讓我在躁鬱人生堅強活下來,他才是生命的勇者,也因此,我要在他人生的終點致上心中的敬意。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