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日 星期五

20210917學妹

 我學妹從我在台南工作便會送85度C的蛋糕跟咖啡給我當早餐,我回台東十幾年,她每逢過年過節便送我禮盒,我都不知如何回報。為何她對我這麼好,只因我大學時請了她吃一客牛排,她說那是她一生中吃過最好吃的牛排,她吃過台朔,王品就是沒有當時的味道。當時是她最落魄的時候,當時沒人看好她,連我同學也瞧不起她,我卻一直鼓勵她,她一考上中山營養系,我便第一個請她吃中興大學附近的牛排,她很懷念當時那份感覺。她是個懂得報恩的人,不因我落魄失業而瞧不起我,她一直鼓勵我,更為兒子考上成大感到高興,還說要請兒子吃飯,真的,朋友不用多,知心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