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20211102求勝與談失敗

每個人都想求勝,但勝利者只有一個或是少數幾個,那失敗的人生你是否探尋過。失落、懷疑、抱怨、失志、自我放棄,都是表現的方式,卻不被搬到檯面上談論,因為沒人會看。我卻喜歡將自己失敗的例子拿出來講,當然沒人閱讀,我卻寫了十二年。我居然可以寫十二年,主題就是失敗的人生,這是不是有點可笑及突兀呢?為何不能談論失敗,我就是要與眾不同,並藉由我的文章,告訴兒子父親從何時開始失敗,而過程又是怎樣,希望他不要重蹈覆轍。為何要講十二年,因為很重要,又怕他遺忘,所以我隨時提醒他。這是一本家書,也就是一個失敗父親的人生故事,讓他知道人生的道路上,要戰戰兢兢,步步為營,這樣才能小心駛得萬年船。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