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211107歌手

一個歌手最重要的是聽力,但長期使用耳機,會讓聽力受損,今年的金曲獎台語女得獎者,歌手曹雅雯,從小右耳就聽不到,為了製作新專輯,長期戴耳機聽音樂,導致左耳聽力只剩百分之七十,所以這便是職業傷害,但不可避免,也許以後她出的專輯會越來越少,否則將聽不到外界的聲音。我是寫作者,我需要一個大螢幕的顯示器,即使是用最廉價的電腦,我還是會有一個檯燈保護眼睛。我不會用手機創作,因為太傷眼睛了。這台電腦報廢後,螢幕將換HDMI接頭的螢幕,也許還要更大一點,如此才不會讓我的近視加深。250度的近視加上散光,若再加上老花眼,我一定要保護我的靈魂之窗。很慶幸這十年創作近視沒加深,所以還可以繼續創作。兒子小學三年級很喜歡用耳機聽音樂,於是我給他看一則新聞是用耳機聽音樂長期下來,聽力會受損。他看了嚇了一跳,也讓他驚覺聽力的重要。如今兒子近視150度,不再用耳機聽音樂,戴眼鏡也有五年,希望他注意自己的視力與聽力,這些都是不可逆的傷害,到時受苦的還是自己,所以在此再三提醒。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