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211111不可控制

這一生我覺得人生有很多不可控制的因素,明明神仙姐姐打了三通電話,前兩通我都說你打錯了,因為她一開頭就說我是你女朋友。第三通是室友蔡崇跟家瑞先打給我,說有一個朋友要跟我講話,我想說是蔡崇或家瑞的朋友,因此才談了起來,而這通電話也奠定我潦倒的一生。那這通電話是不是不可控制,因為這是我人生意外的音符,卻形成我後半生的悲慘歲月。學妹也不知該通電話會造成這麼大的影響,如果她知道後果,她絕對不會來找我。因為當時出了1995潤八月這本書,而且當時兩岸情勢非常緊繃,她想了解我有何想法才會開始這通電話的起頭,這結果也不是她想要的,但就這麼發生了。不過最後她說了一句話:我覺得我配不上你,你真的是一位先知。這句話你就當作是我的幻想就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