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211111自卑

我很講求實用性,因為我當兵時,在新訓中心發現一件事實,就是有位台大藥學系畢業的同梯新兵,他看到我頭都低下來。我雖然是嘉南藥專畢業,但我一畢業就考上藥師執照,心情比較放鬆,相對的他是延畢且沒考藥師,等於他的台大畢業證書變成一張無用的廢紙,他會自卑。我不知一個聯考常勝軍,在大學的洗禮下,居然這麼消沉,這四、五年他是怎麼度過這些日子,我很好奇大學畢業證書難道不如一張五專畢業證書。經過職場十幾年的經驗,我才體悟出執照至上論的心得,也就是你有執照你就高人一等,不管你讀的是私立學校最差的學生,但你只要有證照,你就翻身了。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