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211113有特質

各位父母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也許大家都著重在課業上,但你能從他小學到大學的課業都了解嗎?我們只能在小學時期當個輔導者,糾正他的課業。但讀書要有竅門,那就是專注力與課後溫習,並做筆記,然後溫故知新。兒子是個沒有父愛的孩子,母親忙於工作,那他是如何一路直上大學?因為小學五年級他找到讀書方法,就是專注力與上課作筆記,我不知道這是誰教他的,但這項習慣讓他的學業進步並延續到高中,這已經成為一種慣性,也就是他找到讀書方法。所以簡單的改變,持續有恆心的維持,就能看到成效,所以兒子是個專注力集中的學生。當時他對高中生物非常惶恐,打電話向我求助,我告訴他一些方針,讓他安心下來,所以大學聯考他的生物拿到高分。同樣的他上大學也問我他考上的科系未來前途如何?由這點可以看出兒子對於未來有規劃姓,他會看到問題向人提問,所以他是有防範未然的準備心,他有預知後果的結局,所以他會分析一件事的變化讓自己有所準備。這也是沒人教他,我也不知這些是他從何得來這種技能?這些好習慣也是他人格的一部分,所以兒子是個有個人特質的孩子。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