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211113英文課

我印象最深的一門英文課便是五專四年級讀到鵝媽媽趙麗蓮博士對台大學生的最後一堂課。她提到台大的學生畢業後迷失在 Power and Money之中,也就是我們說的權與錢,為何鵝媽媽如此語重心長,因為她已經看到台灣最根本的問題,也就是就讀台大的學生畢業後的目標就是權與錢,卻忽略了追求人生的意義,而這段課文卻深深影響我,也告訴我人生的方向是甚麼?所以我大學插班並沒考台大畜牧,而是選擇中興獸醫,因為我知道我來大學的目的就是找尋人生意義。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