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被預言所擾

你相信預言嗎?我一直被預言所擾,好像會有一種聲音告訴你,這件新聞不是已經有人告訴你了?當然不是幻聽,而是會回想以前有人對我所說的話,所以一直很困擾。這些話一直延續,隨著時光的流逝更加明顯,這個現象已經十四年了,有時真受不了。還沒實現的是我會成為中醫師、成為像香港首富李嘉誠一般的有錢人,想到此我忍不住笑了出來,對一個每天早餐吃水煎包的四十幾歲的失業者,這未免是一個大大的玩笑。除非讓我到威力彩頭彩,而且我老婆都看破我的未來了,我還能有未來嗎?

但我還是要提起精神,盡管鄉里鄰居也了解我的病情,我還是要振作,人生有很多難以預料的事情。昨天看《命運好好玩》,來賓是以前很有名的節目《黃金拍檔》的主持人徐風與檢場。徐風曾經有四棟房子,因為退出演藝圈投資生意,最後連一棟房子也沒有。徐風前些日子因為癌症開刀動手術並做化療,演藝圈為他起個會做醫療基金,真的是患難見真情,大家出錢送暖,讓徐風備感溫馨。

檢場說:演藝人員是無本生意,只要人一去演個戲、唱個歌便能領錢,不像投資生意先丟個一千萬投資餐廳,等一年半才真正開始賺第一個一塊錢,如果生意不好還得賠錢收攤,而且要投入時間、人力、錢財、專業,所以不是容易成功的。真正成功的藝人便是費玉清,他賺的錢只有投資房地產,其他像投資股票、基金的藝人有誰賺錢?這些話說的如雷震耳,讓我省思。但最後的一段話更讓我印象深刻,只要平安、健康就是福。

我的人生雖然不平順,身體也不太健康,但我還是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三餐可以吃,有些人連下一餐在哪還不知道呢?我要知福惜福,而且等我真的能工作為這個社會服務時,一定會盡我的全力去做好自己的角色。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