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沖冷水澡

這幾天的氣溫高飆到37度以上,真令人受不了,趁丟完垃圾,順便沖個冷水澡,好舒服。再喝杯媽媽親手榨的冰涼檸檬汁,真是暢快,暑氣全消,現在聽著萬芳主持的i-散步。沒想到部落格會有人來看,我以為我的單調文字沒人會看,不過對於來逛我部落格的看倌們說聲謝謝,有時還真怕自己發表的文章數比來客數多,那就真的糗了。

我的部落格好像我的私房日記,記錄我的生活點滴,也許平淡無奇,但在平淡中有真味,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平淡的時光所組成,或許平淡才是一種福氣。萬芳播的歌好好聽,現在是趙傳的歌聲,帶著蒼桑、孤獨,不過我的心境是開闊的,趙傳是我學生時代的實力歌手,所以感到特別親切。

下午騎了腳踏車到八仙洞,走了幾個洞,我最喜歡第四洞〈海雷洞〉,記得我藥專畢業剩幾天要考藥師執照,心情非常煩悶讀不下書,便騎摩托車去八仙洞走走,在第四洞拜求籤時突然昏倒,還好有助遲看到把我扶起來讓我喝杯茶,一看籤詩是下下籤,住持說:你誠心再求一次。我便搖起籤筒,隨手抽出一支籤,並得到聖爻,便去取籤詩,一看居然是籤王,讓我心頭震了一下,便捐了500圓當香油錢。過一個月考試放榜,我也順利的考上藥師,所以我能有藥師這個工作,跟八仙洞還有這麼一段因緣。

拉拉雜雜寫一堆,如果看倌有所感觸,歡迎回應,謝謝。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