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新的心情

昨天兒子打電話來,但還是不能回台東,已經一年多了,他都沒回來,暑假在安親班上課,我看這輩子他是不會回來了。只要他好好讀書就好,反正我也快忘記它長怎樣了,他媽媽好好帶他長大我就很高興了,我沒有工作能力,也沒辦法盡一份心力,自己內心也虧欠他們,而且他們母子兩過的很好,能夠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妹妹買了一台相機給爸爸,爸爸很高興,想想自己有沒有買過禮物給爸爸,好像沒有,只有五年前請老婆買一支手機給爸爸,爸爸還用到現在,很珍惜這支手機。爸媽省吃儉用供三個孩子讀大學,真的辛苦,我卻得到躁鬱症,讓父母最為操煩,真的很對不起。昨天看到新聞挖挖哇,陳燕俐說到虧欠,因為她從小身體不好,又加上眼睛容易虹彩炎,母親有天打電話來竟連說抱歉沒有把陳燕俐生好,讓陳燕俐在節目中落淚,而且告訴母親:不要覺得虧欠,兒孫自有兒孫福。

我也想奮起,但就少了臨門一腳,總是功敗垂成,沒辦法持續工作,身體、心裡都無法負擔這種工作壓力,也許躁鬱症就是不適合負擔太重的壓力。當情緒低落的鬱期時更是明顯,別人也看得出來,真的很糟糕,不過日子還是要過。現在失業一年多,離工作的機會是越來越遠了,忍不住嘆一口氣,這難道是我願意的嗎?沒辦法,現在事已至此,也無法挽回,好好想想以後該怎麼辦才是實在。

現在的我在家修身養性,等待是否有機會可以工作,也別灰心,因為每個人生下來都有它的目的,而且要抓住目標,因為機會稍縱即逝。只要還活著都有機會,不要對自己失望,這是我的人生格言。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