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傳道者

要成為一位傳道者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必須完全放下塵世間的牽絆起身傳道,而且過著清修者的生活,不能有絲毫為己的經濟行為,對我而言太痛苦了。所以我選擇過沒有宗教打擾的生活,不論佛祖、上帝、阿拉,我都視為那是宗教的至上者,我並不排斥。但我信仰睡覺,因為對於一個躁鬱症患者,充足的睡眠是必須的,有沒有宗教反而沒那麼重要,因為你的信仰虔誠,但行為表現怪異,人家還會以為你是信教著魔了,所以有信仰很好,但太過律己而忘了在世間生活也要顧,總不可能信了覺就不會餓肚子,我們還是要賺錢謀生的。

在中廣留言版有位網友---好妹,一直想用聖經告訴聽眾要信耶穌,我沒意見,但對一個精神病患她要說甚麼呢?聖經傳道書中,大衛的兒子所羅門國王所說的:「虛空的虛空,一切都是虛空。」一位貴為國王的所羅門,享盡榮華富貴也不禁感嘆一切都是虛空。既然是虛空又何必為五斗米折腰呢,因為人最基本的生活條件便是養家活口,不然地球將無人類這種哺乳類動物。

人會思考,所以多彩多姿,但也有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就看個人的心境如何罷了。我的老婆讀了台南神學院畢業也不敢當個傳道者。她只想當個公務人員,靠國家薪水渡日也不願傳道,我很納悶為何她要讀神學院,教育部不認定台灣的神學院學歷,只有教會會採用。所以我搞不懂一定要讀神學院才能傳道,我沒那種精神與體力去探討,教會的牧師講道我會睡覺。上帝一定知道我病了,祂給我免上教會的假條,所以我每天沉浸在網路上,聽廣播、寫部落格,心情很舒服,誰說一定要聖詩才能洗滌人心,其實流行樂也能扣人心玄,何必太嚴謹,放輕鬆點。也許你認為我邪靈上身了,但人生已經很苦了,何必把自己弄得更難受,走出戶外曬曬太陽,陽光些,不要太沉悶,心情才會開朗。

年輕時,有位女孩說我以後會當牧師,你看了我的文章還會這麼認為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