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

昨夜下了一場雨

昨夜下了一場雨,氣溫下降,昨晚一覺好眠,十點睡到四點半,開著電風扇就感到清涼,起床後還是一樣騎著單車,空中瀰漫著青草被雨水滋潤的香氣,有海岸山脈的氣息,有太平洋的味道,融合著清新的感覺。有氧運動一個小時促使身體排汗,還可以觸進腦內嗎啡(Endophine)分泌,這可以避免憂鬱患者太過於憂鬱。笑也可以觸進腦內嗎啡分泌,最感人的笑,莫過於「會心一笑」;最智慧的笑,莫過於「拈花微笑」;最悲憫的笑,莫過於「笑天下可笑之人」。

因為自己以前的工作屬於醫療工作,很少笑,但回到家鄉壓力消失,臉上僵硬的表情也因為台東的熱情而開朗。每天規律的生活是我最基本的要求,至少不要太晚睡,畢竟不是年輕小夥子,把生理時鐘調好,足夠的運動,均衡的飲食,對我的躁鬱症也有幫助,而且鄉下地方沒有像都市擁擠,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有空我還想買個釣竿去海灘釣魚。

住在東部生活條件比較不好,但相對的物價就很便宜,而且沒有工廠的汙染,空氣是清新的,只要不喝酒、不抽菸、不嚼檳榔,常運動,我想長壽是沒問題的。不過人生很難講,因為變化太多,所謂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還是要小心為上。

這個月雖然炎熱,但我卻也能克服這種悶熱的天氣,沒有發病,也許不同的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境,希望我的狀況越來越好。在未來能有更多的工作等待我來做,讓自己的人生充滿希望。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