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看電視節目

因為一年失業在家養病,所以看電視的時間增加不少,我喜歡看新聞挖挖哇、國民大會、命運好好玩,不像爸媽愛看大話新聞。我喜歡看詹惟中評斷命理,也讓我稍微了解紫薇。也喜歡看許聖梅的直率發言,不過最近因為翁茲曼的事件讓她在節目上更為謹慎,有誰會和錢過不去?更何況她非常需要錢。

在台南六年幾乎是電視絕緣體,所以有新聞斷層的現象,現在的我不看報紙,最多只看標題,但書卻買的很多。我爸說:聖經他十年都看不到一遍,我卻在兩、三年看了三遍,因為電視有太多無謂的話語,尤其是連續劇,好的連續劇是值得推薦,但大多是日劇、韓劇。沒想到回到台東迷上談話、命理節目,也該改正看電視的習慣。還好有音樂與書籍陪伴我,而且又可以寫部落格、騎單車,所以不會太無聊。

以前也迷算命,所以對推背圖、燒餅歌、八字都去接觸,也學針灸,都是一些雜學,對事業沒幫助。如果把這些精神拿來讀藥學或獸醫,我就不會就讀「家裡蹲大學」,人要好好真少年時,否則老來唉嘆。也許躁鬱症是因素之一,但自己的個性也是主因,沒有主見,沒有目標,沒有計畫。其實有時一起頭做一個工作病情又困擾我,所以休息比上班久。

真的很想工作,但又怕自己克服不了病情,因為離開台東就要自己照顧自己,如果自己沒有病識感,發病又沒人照料,那真的會很慘。現在是我最舒服的日子,但我知道這不是長久的,我要好好照顧自己,讓自己擁有一份工作。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