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2021108活下來的勇氣

活下來的勇氣 你是否有面臨是否要活下去的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在檯面下不被人們重視,如今我把它搬上檯面。也許大多數人都沒這種問題,因為他們即使活得不快樂也不會想到這個問題。但當你腦筋有閃過這個念頭時是甚麼時候,是否有深刻印象。這種特殊經歷一定會在你腦海留下深刻印象,也就是你真的曾經有這個念頭。但這些都是少數人會會面臨到,不能以偏概全,但不能代表沒有。我把它搬到檯面是我的腦海曾經出現這個問題。也就是我否定自己的人生,把自己逼上絕路,但這個人生逗號會成為句號嗎?三十歲是我人生最灰暗的時刻,從沒遇過的精神疾病顛覆我的生活,我的思維隨著疾病的情緒起伏不定。我走不出狹隘的思考模式,也許結束是當時我人生最後的路。沒想到經過二十五年,我發覺那個人生逗號並不我人生的終點,而是我人生的驚嘆號。也就是我從零開始爬起來,一路的顛簸崎嶇,卻是我人生的養分,我的內心已經強化到涵蓋了活下來的勇氣,更可確定的說我可以輕鬆看待我的過往,這條路對我來說已經不算甚麼,我向前看往前行,用那聖經的話語:忘記背後,努力向前。就是我現在的心境。人生是很短的旅程,要在這麼短的旅程志中對人生有很深的體悟就必須有一項讓你刻骨銘心的苦難伴你而行。若你一生順風順水,你不會思考這個層面,所以這種體悟是經歷苦難人才會深思的問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