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20211108快樂的泉源

別想過不一樣的人生,有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我這樣過了一生,在這樣的人生中,讓自己過得充實快樂才重要。每個人都要上班賺錢養家活口,只是有些人經濟狀況比較好,可以過優渥的生活,但心境的快樂與否就不一定是貧富有別,有些有錢人還是過得不快樂,甚至很空虛,連心理醫師都會自殺尋短,可見一個人的心境很重要。你可以沒有錢,但不能不快樂。你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生活悠閒地過日子,也許你認為這很難,為何會覺得很難?因為你從未想過我能很快樂的過日子,因為我不快樂太久了,也習慣了,但你有沒有想過要怎樣讓自己快樂。也許養兒育女的經濟負擔就讓你喘不過氣,怎會想到這個問題。但當啞啞學語的女兒對你說聲:爸爸、爸爸,這是甚麼?這個時候你會不會感到欣慰,原來我的寄望是在孩子身上。同樣的你的寄望能不能放在自己的身上,你是否能多愛自己一點,找個單獨的時間獨自想想我可以挪出自己的時間從事自己的嗜好嗎?不一定就是看電視看A片,或是打網路遊戲。應該有正面的興趣提升自己的心境,讓自己的心靈更加昇華。這要自己追尋,這也是別人無法加諸於你身上,你要自己開發。這種獨特也是客製化的興趣需要自己開發嘗試,因為踏出這一步,你的路會更寬廣,而且也會找到快樂的泉源,相信您一定能找的到。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