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20211102不談預言

不再談預言的我就像戒菸、戒酒的人開始對人談身體健康的重要,只不過我談的是心理健康。當一個嗜好被掏空就想找一樣東西填補,若找不到,就會談這個不良嗜好被改掉後的改變。所以我將近二十天的談論心理健康,就是將焦點轉移到正面的方想。但這樣的狀況通常不久,就如同戒菸、戒酒者的癮還是存在著。這是一個心魔,也就是改變的阻礙。你只能說戒菸多久,但你不能保證永遠不抽菸。同樣的,我不談預言二十天,不表示以後就不會談起,因為預言是很誘人的,會讓人深陷其中。所以要走出來,要有相當毅力,我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出書,因為我已經不想再談預言,因為那是我發病的主要原因,也是我身陷情緒困擾的主要因素。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