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日 星期二

20211102死亡列車

自從臉書朋友莎曼莎以自殺結束生命後,我就對網友的失去有深深的失落感。他們是真實的個體,與你互動過,甚至有數年的時間,你們談著自己的家庭與病情,但就是這麼可惜,就這麼無聲無息地消失在你的真實人生,那是一種心靈的打擊。漸漸的,我發覺一般人也會消失在這個世界。妹妹及同學育賢的去世讓我思念之情更加嚴重。我是個執著的人,也是個念舊的朋友,經常會想抽菸的我怎麼活得那麼久?明明二十五年前我就應該離開這個世界,卻讓我接觸這麼多生離死別,我卻無法淡忘,總會有一絲感嘆襲上心頭。人生真的很無情,甚至是殘酷的。那每個人在追求一生的禮物卻面對著各種難題,這些難題都不是可以預期的,原來每個人都有他不快樂的時候。這是一種剝奪,也是一種掏空。當你活得夠久,就會發覺身邊的人逐漸消失在你的眼前,我們是旅途的遊客,可是我們坐的是一輛死亡列車。人一出生就搭上這班列車前往你的終點站---死亡,在這過程中,會不會只剩你一個人下車,也就是整台列車只剩你一人。這是很殘酷的問題,也是我現在思考的問題。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