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211107我台灣我獨立

我台灣,我獨立。這是多美麗的口號,但深思其內涵,卻是非常空洞,這是把頭埋在土裡的自我幻想,現實是如此嗎?這是一種處於危險邊緣的玩活自焚,誰會想到現實正一直逼近我們要向現實妥協,也就是中共準備以不戰而屈人之兵的風格,迫使民進黨走向談判桌。如此一來,美國在無法插手中國內政的前題下,兩岸政府以一種契約的法律途徑走向歷史新開端,這是民進黨將面臨的思維模式。那就是中共已經改變武力攻台的策略,而是採更務實的國家法令執行對地方談判,這也是香港模式的開始。台灣當局若認為這種型態可以避免,那就忽略了中共智庫的龐大智囊團,這些對台措施的是起步,讓你如熱鍋上的螞蟻找不出自己的一條路,那又更何況是台獨呢?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