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211107中華民國很耐命

中華民國真的很耐命,在風雨飄搖中經過一百年還沒亡國,這個國家曾經是錦繡河山,遍及大江南北,甚至是四大強國,卻夾著尾巴逃到台澎金馬的彈丸之地,我們經過驅除列強到反共抗日,到反攻大陸,到台灣獨立,中華民國這個國名依舊屹立不搖。我們被軍閥統治,也被文人統治,我們從沒有參與權到現在人人可參政,我們從統派到獨派,中華民國的國名從未被更改,可見這是一個魔咒。我們比中共長命,我們是老者,但已經毫無任何朝氣,甚至幾乎死寂,但我們就是不會死。這就是中華民國的韌性,我們笑往迎來,任人欺侮,但這個國家還是在世界上存在。即使聯合國不承認,但台澎金馬的中華民國從未被併吞甚至亡國,這就讓我不得不佩服了起來。我從蔣介石,歷經蔣經國、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來到現在的蔡英文,我發覺中華民國是一口井,與世無爭,而住在裡面的王八鬥的自得其樂,完全不知外面世界的變化,這種特色也只有台灣台僅有的現象。神仙姊姊說我兒子會成為中國領導人,我從未認識前妻時就在想這個問題,這可能嗎?這個答案幾乎可以確定是不可能實現,經過二十幾年,我兒子已經成年,但中華民國還沒亡國,還要經過三十年,這個預言才會實現,那我還要等待嗎?現在主控權在對岸,而兒子也不過是個毛頭小夥子,他又有何能耐實現預言,這真令我想不透,所以我說這是我的幻想,你說不是嗎?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