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 星期日

20211107王子

那一天,國王宣布了一個消息。 〝如果有人願意永遠陪在王子身邊,就能享有和王子結婚般的財富及權利,男女不拘。〞 大家聽了這個消息不禁疑惑,永遠陪伴,難道不就是結婚的意思嗎? 儘管對此感到好奇,仍有許多人前去嘗試。 過了好幾個月,這個陪伴王子的人一直在換,沒人能久待,也沒有傳出任何相關消息。 也因為如此,有謠言說王子虐待、欺凌陪他的人們,漸漸地應徵人就少了。 而這一次進去的是一個擦鞋的。 他父親需要錢治病,迫於無奈,即使被欺凌他也要忍著。 可是,王子並沒有欺凌他。 他們一起吃飯、一起睡覺,王子在學習時,他就陪在旁邊做自己的事。 雖然王子有些奇怪的小習慣,但他覺得無所謂,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了。 爸爸的病治好了,擦鞋的沒理由繼續待在城堡裡,但他習慣了現在的生活,也對王子產生了不能公之於眾的感情。 一天,他問王子,為什麼前面的那些人都離開了? 王子笑笑,告訴他,在他之前來的人們很多都不只渴望金錢與權利,也渴望他這個人。 擦鞋的又不懂了。 難道這些人之中,王子就沒有一個傾心? 王子沉默了,說: 「第一個,她不喜歡我的髮色。 第二個,他覺得我習慣很差。 第三個,她希望我更有男子氣概。」 王子說了好多好多,擦鞋的這才知道,王子並不是因為這些人對他不滿才讓他們離開,而是因為他們希望王子改變。 「如果我為你改變,你會喜歡上我嗎?」 王子有些震驚,問他,你願意改變什麼? 「所有。」他回答。 在那之後,他不再只是陪著王子。 他計劃了一趟行程,帶著王子遊山玩水,看日出,看日落。 他也為了王子改變飲食習慣,配合王子的口味吩咐大廚準備餐點。 只要與王子有關,他什麼都能為他改變。 王子有些不敢置信。 總有些人希望王子能改變,希望他能配合,所以,不願意改變的他拒絕了結婚,怕寂寞地把陪伴變成了義務,並支開那些希望他改變的人。 王子沒想過有人會願意為了他改變這麼多。 這大概就是愛了吧,他想。 「你想跟我結婚嗎?」王子問擦鞋的。 「想。」擦鞋的回他。 「即使你必須放棄榮華富貴,重新習慣一切?」王子又問。 「嗯。」擦鞋的毫不猶豫。 王子親吻了擦鞋的。 一直以來,愛情都不是希望對方為了你改變什麼。 而是你心甘情願為對方改變。 而對方也不會辜負你的好。 同樣心甘情願為你改變。 所以王子選擇了擦鞋的,選擇了一個願意為他重新習慣一切的人,而王子自己也不再只是看著擦鞋的為他改變。 在那之後,王子與擦鞋的離開了城堡。 他們買下了王國外的一座小莊園,養了些家畜,種了些農作物。 你問,他們幸福嗎? 「我的手變粗糙了。 細碎的傷口變多了。 就連身上散發的香氣都變成汗味了。」王子細數他改變的部分。 擦鞋的笑了,用手指熟練地解開王子的皮帶。 「還有呢?」 「還有,變硬了。」 是的,這天晚上他們幸福的幹了個爽。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