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20211108感謝

我很感謝葉桑老師,他推薦我參加犯罪推理小說比賽,我的長項在於短篇,也就是三、五千字還駕任有餘,但兩、三萬字這就要寫作素材。這幾個禮拜看了幾個兇殺命案報導,我沒辦法自編一個犯罪故事,我要寫有根據的事實,然後融入自己以前的生活是否有相關性,如此我的寫作風格才會呈現。我喜歡說真話,虛空的東西我寫不出來,所以我是務實的寫實派。剛剛在看一則新聞的網路報導,把當時的兇殺命案日期寫得非常詳盡,而文章中的六個數字剛好可以湊成一個大樂透號碼。於是用這六個號碼買了十期樂透,花了五百元。我看30號以前這個號碼會不會中頭獎,如果真的中頭獎,就表示死者要我用她的命案故事當作寫作題材參加比賽。其實比賽的文章規格我從來沒用過,我只知道寫作,但從無格式化,所以若真的要我比賽我會不知所措。我已經寫了一些文字當開頭,當然我在看若沒中頭獎,我只會發表臉書而不會投稿,所以給自己一個月的對獎時間,若真的中,我文章的雛型也慢慢成形,那時候便是證實我的幻想成真的時候。

沒有留言:

一名真正的智者

一名真正的智者 真正的智者是沈默的,他們不願說話,因為容易打斷他們的思考,他們喜歡沉思,和自然與藝術融為一體,他們的生活融入了道,一種規律的運行,並從日常生活中擦出智慧的火花,成為生命的結晶。所以他們的行動緩慢,並不是天生的運動員,他們自身有一套生理時鐘,何時睡覺,何時吃飯都在規...